close

五級分的作文030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我最欣賞的人生態度

  老師常說:「態度決定一切。」

  人生漫長的路程,每件事都需要用不同的態度去面對。我喜歡果斷的態度,因為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題,果斷且正確的抉擇不會浪費珍貴的時間。我的朋友--小安就是這樣的人,我非常欣賞她。吃飯時,可以非常迅速的決定到底要吃什麼;買文具.書的時候,可以在別人還在逛時就全部選好;以後的路,她也可以非常果斷的決定要升學還是就業。當別人問她:「爲什麼妳可以這麼果斷?不用考慮嗎?」「三思而後行,我只是把『三思』的時間縮短再縮短而已,拖愈多時間只會愈躊躇不前,浪費時間。」她總是這樣瀟灑的回答。我很喜歡她這種如風一般不優柔寡斷的個性。

  我也想像她一樣用著種果斷.瀟灑的態度面對人生。早早決定好要爬的山,然後勇往直前,不再回頭,直到攻頂;不要在各個登山口徘徊.躊躇不前,這樣永遠無法攻頂--走過的路才算數。

  果斷,是我最欣賞的人生態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某同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態度 作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平奈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